突发性耳聋


(这篇文字写于2012-07-10 00:45:32,现在看来还心有余悸)

这么多天忍着不熬夜,不开电脑,是真的想歇一歇。
今天在群聊的时候我没有讲实情,我忍着没说。其实不是中耳炎,是突发性耳聋。

我记得那天早上开始就不对劲的。右耳朵倒没什么,只是比平时听得不大仔细。左耳朵很严重,几乎是耳朵里充斥着的叫嚣的小兽把我弄醒的。我觉得听东西的时候隔了一层平常没有的雾气。听不真灵。耳朵里胀满了一种液体,如果非要说是什么物质,倒是讲不出来。

我破天荒的早上6点起来,吃早餐,阔别已久的早餐。感觉耳朵里气压都不正常,总有什么大机器在轰轰的转。

我觉得,我病了。
我忍到下午,终于不行了。拎着包就往医院去了。
刚开始还悻悻的,以为是中耳炎,吃点阿莫西林什么的就行了。
谁知道,医生很严肃地看着我,可能是,神经性耳聋。

我的重点,全部注意力就在耳聋两个字上面了。


      
    

没检查电测听之前真是一个世纪的煎熬,你得忍住,看起来好像没事。但是,我早就不平静了。

我看着等待大厅里墙上挂着的电视,也许是离得有点远,可是,却真的是再看他们的嘴张张合合,空气的传声功能顷刻间失效了,我的左耳什么都接收不到。我觉得被抛弃了。

就好像,你站在一万光年以外,用手势告诉我:你身后来了一辆疾驰的车,你应该躲过去。但是,离的太遥远了,我看不清,什么都接收不到,就在那里傻站着,尽管感觉好像有危险朝我袭来,但我完全不知道他会来自哪个方向。

耳聋的话,我的人生,大概就塌陷了吧。

我眼泪巴巴的想着。然后还是听不到那个电视剧里本该明晰的对白。

 

后来:

这么多天熬过来了,遵医嘱,该干什么干什么。居然对这个事看淡了。
我始终不明白我对这个应该持有的态度。

就好像我一直以来的人生,没什么追求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