割烹清水

我一直在想,割烹清水是一种怎样的情怀和境界。
是不是就此就无所依了呢?

作为感受的总结,我写了一首诗来应景: 
 
我只是静静地听着 
沉默的心它在叫嚣着孤独的品阶 
然后默数着3——2——1
长风带来你似乎站在远处的呼喊 
它把最后的一捧花都一把抛到空中 
却是一掊土 
 
我焦急着,将他们一一捡拾 
再抬起头,已不见了你 
然后心脏里涓涓地,涓涓地流动起来 
好像想把这一辈子的苦痛都痛哭出来 
 
可是清明已过 
有些人已经死了 
他们静悄悄地回到了记忆的矮门里 
 
这是我最后才知道的事情—— 
没有割烹清水 
没有麸炒桃花 
 
我再也不会是20岁了 
 
 
 
深海 记于2013.4.20
 
我也不想这样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