竟不知所云

耳边是:Leaving India,闭着眼,然后回想今天看完的小说:巴黎没有摩天轮。

你不知道这是一种多么奇妙的感受! 
你既可以变得很小很小,小的似乎可以被塞进后备箱和灰尘为伍,小的塞进少女的指缝中间感受潮湿的花香; 
也可以倏忽变成一座巨人,俯仰天地之间,抬头便是星辰云汉…… 
真的太妙! 
那时候,我一直就纠结在一个很没有意义的问题上,什么样的小说,文字之于我是美好的。我觉得,和音乐一样,不用众所周知,也不用大家一致的认可,只要有那么一刹那,我能因为它完全忘却时间以及我所存在的社会现实,我的心揪起来而后久久不肯放下,来来回回地揣测,那么这么让人激动的艺术作品之于我就是完全的成功的,是美好的。 
我之前还一直和厨说巴黎没有摩天轮像白开水一样索然无味,我完全没读出什么来。请原谅我是那么武断!我居然那么早下了评判!真是荒谬! 
现在我打算,重新认认真真地看巴黎,因为,到最后的高潮仍在我的心脏里镌刻了余温,那么疼痛,所以,巴黎远不是普通的青春文学那么简单。 
那是严肃的对人生的思考和回顾,是关于梦想和现实的隔阂的揣摩。我肤浅了,才会误以为这只是本套路普通,剧情狗血的爱情小说。 
我的错。 
就像我现在听着少年派的音乐,我会在某一点,不住地颤抖,浑身肌肉紧绷,眼睛里热乎乎的冒着潮气,然后不能吐露一个字!我可以非常诚实地说:看完巴黎之后,我很久很久全身都抽搐在这种不知名的兴奋里,然后我的知觉变成了各种形状,各种颜色而难以言清…… 
 
就像我那么不经意地热烈地喜欢了之前的几个人! 
所幸,这些美好的作品永远不会弃我而去…… 
 
缓缓地流下泪来…… 
 
深海

评论